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Kyanite | 藍晶石:沉靜心靈



藍晶石英文名稱為Kyanite,該字源自於希臘語Kyanos(意為藍色),然而有部分藍晶石也呈現綠、褐、灰或白色。其光澤透亮,在節理面上又會顯露出珍珠光澤,藍晶石在工業上被用來作為耐火材料,但因為其色澤美麗所以也被世人拿來當作珠寶,由於產量稀少,而且其硬度為4.5度磨製不易,所以可以說是相當珍貴的一般寶石,上等的藍晶石的價值與藍寶石相當。

起初工匠只是打電話來說外國廠商帶來了一批很美的藍晶石,當時我對藍晶石的了解不深(其實根本就是沒聽過),心裡想說既然很美那就帶一些回來吧,殊不知工匠一報價我差點沒昏倒...因為實在是有點貴阿 囧,但工匠信誓旦旦的說:「不帶會後悔!」所以就狠狠地給它帶了幾條回來了....。

結果一看到藍晶石本人,果真是美到不行啊!

在不同光線角度下,藍晶石發出閃閃的亮光,高貴之餘又帶點神秘的色彩,難怪工匠說不帶會後悔,因為再過幾天與國外廠商聯繫想要請他在替我們多留幾條時,他說:「SOLD OUT!」





一如我們以往所知曉的,每種礦物都有其特殊磁場,那麼藍晶石主要對應的是什麼呢?

藍晶石對應的脈輪為眉心輪與喉輪,眉心輪又被稱為第三隻眼,到印度時可以看到許多神像及宗教畫作在神的額頭處畫上一隻眼睛(即為天眼),眉心輪掌管的便是 「超我」的存在,同時眉心輪的主要功能還有洞察力、直覺、想像力、觀想、專注力、自製、超感官知覺,所以一般在靈修或有打坐習慣的人都會配戴藍晶石以提升 自己「靈能力」。
當你看著藍晶石,便會覺得它帶著一股莫名的神秘吸引力,那是因為藍晶石通常也是許多占星學家(或塔羅牌、靈修)會帶在身邊的水晶,因為其獨特的磁場有助於引領人增強直覺(也有人說是增加靈性功能跟預知能力),所以一般我們配戴藍晶石時,說不定能讓它為你指引正確的方向唷。

在西方世界,相傳藍晶石有以下的美稱:優秀的協調石與冥想石、溫和而效力強大的傳導物、高頻率能量的放大器、以及超自然能力與直覺的刺激物,據稱還能促進對夢境的回憶,從而加強夢境治療的功效,整體而言,藍晶石被認為可以沉靜心靈、解決迷惑之用。


自然光下的藍晶石,透出如海面讓陽光照射下波光粼粼的模樣,真的很美。

美麗的藍晶石也許吸引您的注意了,可惜它的價格也是有點高不可攀阿(汗)
因此IF+推出經濟版的藍晶石手環,固定使用3顆藍晶石,再以其他的水晶搭配,一方面磁場比較不會太強(少部分的人接觸水晶會有不舒服之現象),另一方面大家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水晶來搭配唷!



有冥想習慣的我,覺得藍晶石比起其他水晶讓我更快的進入沉靜

也希望藍晶石能讓大家在忙碌的生活當中,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海洋

靜靜的、隨溫柔的風浪抵達一座能讓您徹底放鬆的島嶼



畢竟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阿(茶)

1 則留言:

  1. galaxy watch 3 titanium v0 - titanium-arts.com
    galaxy watch 3 titanium vs ceramic titanium v0 - titanium-arts.com. babylisspro nano titanium Home » Latest posts → Aug 28, 2021 · Latest videos · Home. 2. titanium mokume gane Galaxy Watch titanium nitride bolt carrier group 3 Titanium titanium white dominus Titanium V0.

    回覆刪除

水晶怎麼戴才有效?配戴「水晶」的方法與注意事項

  這次要來介紹受歡迎的主題:「水晶」,你是不是也收藏了不少水晶的手鍊、項鍊飾品?那有些眉角需要注意!平常 水晶 該怎麼配戴?是否有什麼禁忌呢?應該戴左手還是右手呢?這篇文章將一次幫大家解答關於配戴水晶的問題。 Q1. 水晶是否可以與手錶一起戴呢? 可以。 有些人會告訴你「水晶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