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Root Chakra 海底輪的小筆記


來跟大家聊聊海底輪唷 :D
海底輪的自我肯定

我很安全,我很踏實
我回歸中心,我很平衡
我現在的所在位置以及情況,是我必須來到的地方
我與大地深深的連結
我很感激我擁有的一切

而我,值得我擁有的一切




當我們提到脈輪時,我們的順序通常都是由下往上的
所以在介紹脈輪的時候,我也從海底輪介紹起

海底輪 Muladhara


代表顏色是「紅色
他在身體上的「會陰」這個位置
所謂的會陰,就是指我們的生殖器跟肛門的中心點交會處

代表的器官是

骨、足腿、脊髓、排泄器官、免疫系統、生殖器官

在心靈層面,海底輪代表的則是

求生意志、本能、生命力、全體的基本、純真、支持

當你有一個健康的海底輪時

在肢體上,雙腿有力,並且感到自己重重的、腿的關節會比較靈活
腳掌柔軟,身體的復原力很強,生育能力跟排泄都會很正常
感覺跟自己的身體緊密連結

在心理方面,你肯定自我的存在,感受到被支持且被保護
擁有一顆赤子之心,不會感到匱乏

當你的海底輪不健康的時候

在肢體上你可能就會感覺到
自己的雙腿沒什麼力氣,並且很容易感到勞累
排泄不正常(便秘或頻尿)尾椎的地方也會痠痛

心理層面上,你會覺得很沒存在感
否定自己、趕到匱乏、容易恐懼害怕
特別容易感覺自己不受別人歡迎

脈輪的不健康又可分為三種狀況
創傷、阻塞、虛弱
海底輪的創傷,通常來自於一些肢體碰觸的不愉快記憶
阻塞,通常是來自於與母親之間的關係或是不好的「胎內記憶」
虛弱的能量,則是來自於長期不被肯定的感覺
(胎內記憶指的是在懷孕過程當中因母體情緒起伏,或外在環境的干擾,等等負面的能量通常是必須透過催眠/或者其他靈性治療才能知道^^)

除了健康與不健康以外,當海底輪的能量過度發展時

你可能會有很重的慾望(性慾或物慾)
或者藉由吃東西來填補自己需要被肯定的感覺

心理層面會比較貪心,並且會過於安逸
難以改變一些不好的壞習慣(或者純粹拒絕改變)

經由上面的解說,相信大家一定對自己的海底輪是否健康有個底了XD

而海底輪對應什麼樣的水晶呢?


黑色及、深紅色的水晶

最具代表性的:

黑曜岩、黑瑪瑙、紅及黑碧璽、茶晶、深紅石榴石
赤鐵礦、紅玉瓍、血石、紫蘇輝石、紅尖晶石、紅黑髮晶

其他療癒石:

薔薇輝石、紅兔毛、薩滿魔石、紅寶石(或粉色紅寶)


每種療癒石對海底輪都有不同的療癒作用
原則上可以簡單劃分為兩個類別
一般紅色的水晶是可以為海底輪注入生命力的
而黑色則是排出負面能量的

有這麼多種,應該怎麼挑選才是最適合自己的呢?


答案就是:
請你看看這些水晶的圖片
只看圖片,別手癢google功效
如果你看到哪個水晶特別有fu
特別喜歡,那就是他囉!
如果有兩個也沒關係喔~表示你需要兩種來搭配會更好喔 



人體內有七個脈輪,如果這七個脈輪運作都不正常時
我們第一個需要療癒的就是海底輪
因為海底輪代表著身體的根基
她就像樹木的「根」一樣,具有抓地力
讓你踏實生活著,因為踏實、因為求生意志
你會更在乎自己的健康,也更能體察到自己身體的變化

除此之外,我們一般在配戴水晶手環時
除了是因為「氣」從手進去的之外(把水晶能量帶入)
也因為平時我們的手自然垂放時,也是很接近海底輪的
讓水晶的作用也從海底輪帶進身體裡

所以阿阿阿,海底輪可是非常重要的 :D

關於脈輪的學說,可能有許多人(尤其是有在接觸瑜珈的)
比我了解的更多,無論是在晶療或是瑜珈,甚至是中醫醫理,都一致認為
海底輪是我們人體內最重要且基本的地方

如果海底輪健康,會讓我們感覺感全
感到踏實,而這種「實在」的感覺,對於我們在體驗生活的一切
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真的很重要所以一直說XD)

那麼,如果你發現自己的海底輪不健康
除了配戴水晶這個選項以外,當然也有其他的方法囉
比方運動、還有多多接觸「地面」
出外踏踏青,有的時候可以躺在草地上看著天空
好好感受一種活著的感覺

慢慢的,你會回到自己的身體裡
感到自己與身體緊密連結著
較能覺察到自我身體及健康的變化


小記:

幾個月前,是我第一次真正接觸靜心冥想的活動
在做完這個活動之後,我非常明顯的感覺到自己的能量都集中在頭頂
整個人的身體變得非常的「輕」
如果不是因為體驗過那種感覺,我也不太懂何謂是「重」
總之,如果大家沒有太特別的輕或重的感覺
也是好事,表示即使運作異常,也還不至於到太糟糕的地步

那一陣子我一直覺得自己人生很枯燥乏味(大笑)
感覺自己的存在其實不是這麼「特別」

當我們有這種感覺的時候,通常會以兩種極端的方式展現
一種是「擺爛」,另一種則是「過勞」
我則選擇過度工作來展現自己的存在感

但無論是哪一種,對身體的健康都是不好的
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過來人阿~)

我當時知道自己的海底輪顯然是很有問題的
所以我盡量多跟人群接觸
就算是騎著歐兜麥去外面晃晃也好
或是抱著自己原本很心愛的布偶
吃自己愛吃的東西(不要過量)

其實,有些人把脈輪治療這個東西看得太多玄妙
他卻實實在在地可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實現

我們未必須要透過水晶,或什麼其他東西
(雖然我這麼說一點也不幫助我的生意XD)
但是,我還是希望可以傳遞給大家正面的訊息


以我自己個人的經驗,透過自己去改變不是不可能的
只是的確需要多花一點時間,如果可以借助水晶的力量也不錯喔
(開始行銷嗎XD)

在作寶石占卜的諮詢時,我也發現海底輪不健康的比例還蠻高的
普遍的人的海底輪都會受到影響(不見得是自己,可能是來自於環境)
特別,海底輪其實代表的是一種「生存壓力」
我們的社會現在正處於一個高壓環境阿阿

如果你容易便秘火氣大,就要特別注意了

喝喝洋甘菊茶放鬆神經吧 :D
我自己也是急性子的人,有時候放慢節奏好好的做一件事
也有助於讓人感到踏實且「存在」噢

LOVE <3

1 則留言:

  1. 我很喜欢你写的文,请问几时还会再写其他脉轮呢?

    回覆刪除

水晶怎麼戴才有效?配戴「水晶」的方法與注意事項

  這次要來介紹受歡迎的主題:「水晶」,你是不是也收藏了不少水晶的手鍊、項鍊飾品?那有些眉角需要注意!平常 水晶 該怎麼配戴?是否有什麼禁忌呢?應該戴左手還是右手呢?這篇文章將一次幫大家解答關於配戴水晶的問題。 Q1. 水晶是否可以與手錶一起戴呢? 可以。 有些人會告訴你「水晶別...